[孤勇]一个普通人的一段青涩爱恋

顾绾-不抽到玉箫秋水不改名:

1.
我喜欢过一个人,很喜欢很喜欢那种
2.
与少年的真正交集,是在他调到我后桌时开始的,没有什么小说中描写的什么见到他全世界都亮了,只是平平淡淡的而已,说真的,如果非要尬两句环境什么的,我也记不太清了,记忆这东西啊,越深刻越模糊,我只依稀觉得,那天应该是个好天气吧,也许是因为掉进黑暗的人,就愈发奢求温暖的阳光吧,又或是因为我只是在给那时心跳的不正常找一个看起来不那么狼狈的借口吧,阳光,白衬衫,和少年弯弯的眉眼,谁看了不会动心,对吧,对吧!对……吧
3.
后来和少年就渐渐熟起来了,说真的,我感谢他在那个时候来到我的生命里,尽管他没有改变我什么(或者不是在当时)可他给了我,重新来过的勇气。我们两个常会在操场上漫步,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尽管有时会沉默,也不觉尴尬,那是我度过的,很美好的日子,嗯,我向来不喜欢说最,这点也是由于他,他告诉我,人啊,要往前看,你会遇到更好的
4.
可是,为什么我往前看了,也遇到更好的了,我还是,没忘掉你
5.
后来的后来,我们快要毕业了,毕业前一个月,他找到我“最近有一个女孩子老是缠着我,你看你和我那么熟,替我挡个桃花?就一个月的”其实当时我们都知道,毕业了基本就没什么碰面的机会了,挡桃花什么的完全没必要,可是我没有问,没有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就像他没有问我为什么答应,尽管当时他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6.
我们开始像情侣一样相处,相处的很自然,就像我们本该如此,我也很负责任的履行着我的义务,每次一看见那个女孩就故作柔弱的靠在少年肩头,温软的撒着娇,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那么……矫揉造作(说白了就是恶心)但上帝给了我一副适合撒娇的好皮囊和一个好嗓子,所以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演”的不错,至少到现在那女孩也没有来骚扰他了。
7.
最后的最后,我们毕业了,他奔向了更好的未来,而我也变得越来越好,至少,不再是灯下的阴影了,我们毕业以后也还保持着联系,其实也就是心血来潮时几张表情包和群发的问候,我们依旧保持着平行,可能,那个少年一辈子都不会知道,曾经有一个人,怀着一腔孤勇,爱着他


好了,故事讲完了









真的讲完了












好了好了输给你了



8.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不知那里来的勇气,到了他们学校来看望他,尽管我打着看闺蜜的旗号,还是没能管住我那双看见他就转不动的眼睛,可能身体总是比心诚实,我还没忘掉他
9.
少年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着篮球,看着在阳光下挥洒汗水的他,无所事事的我也只能托腮听着下面两个妹子讨论哪个更帅,哪个更受欢迎,频繁听到熟悉名字的我眯了眯眼,又笑起来,目光又放在了他身上,嘛,至少证明我眼光不错
10.
然后我就和他的目光对上了,阳光下的他,闪的我有点瞎,我有些手足无措,只能尴尬的笑笑,他不知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眼睛又弯成了我熟悉的弧度,我有些懵(被刺激的)当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坐在我身旁,拿起我的水喝了两口了,很好,我的脑子再次停机,支支吾吾的指着他手中的矿泉水瓶,什么都说不出来,少年歪了歪头,轻笑“当年的约定,我可不可以续约”我的脑子还有点迷蒙,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多久?”
“一辈子”

评论
热度 ( 7 )

© 8218268 | Powered by LOFTER